紫溪镇:以查纠偏 着力推进污水治理工作落实

日期:2024-03-20来源:紫溪镇作者:杨笛韵生点击:12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楚雄市紫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污水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自农村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行动以来,紫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以选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主动筹集小组资金,主动带头干事,多方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多措并举为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干事氛围。

代表们通过现场调研,找准工作开展中的痛点难点,建议每家每户污水在并入主管之前先安装好过滤装置,同时一次性做好雨污分流,最大限度保证污水管网畅通,减少后续管护费用。同时,建议采用户收集与集中收集相配合的工作模式,因地制宜利用好村庄自然坡度的先天优势,减少管材浪费也增加收集效率。

针对进度落后的村委会,人大代表牵头,召集现场会实地分析,找出“病因”,深入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中的污水治理专项行动中存在的标准不高、进度落后、发动群众不充分,等突出问题,出主意、想办法,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助推污水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